口臭,食物,口腔,疾病,糟粕
提問: 咽喉炎
我每天早上起床后覺得口裡有異味,刷牙后就沒有了.不過我可以確定我沒有蛀牙.刷舌頭的時候是淡黃的粘狀物,有時候用力吸還會從喉嚨裡吸出來一粒米黃色的像小米似的物體,有時候稍微大一些.自己感覺腸胃不是很好,有時候一大杯水下去就會打飽嗝,或者吃過飯后半小時轉轉呼拉圈也會打,我想知道我這樣是不是得了慢性咽炎?
医师解答: 舌苔也有點厚,如果長時間不說話有點口臭,有點便秘.現在早上喝蜂蜜,下午喝檸檬茶狀況有些改善.小便發黃.
我很少吃冷食的,冰水啊,冷飲啊都很少吃的.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是喝的溫開水了.
您的情況不像是慢性咽炎,應該是口臭。 有人提出刷牙的“三、三、三”,即一天刷三次牙,每次至少三分鐘,飯后三分鐘內應刷牙,這是有一定道理的。   讓牙醫刮除牙石軟垢,補好齲齒,牙齒也會美觀,防止口臭。   口臭是一種較常見的病狀,引起的原因雖然很多,但最主要還是由于口腔衛生不良和一些常見牙病引起。   口腔衛生不良,使牙齒周圍堆積較多的牙結石和軟垢;也可以因為齲齒或修復不良的假牙造成食物嵌塞,大量食物殘渣的殘留,經細菌作用腐敗,以及一些牙齦牙周組織疾病都是引起口臭的常見原因。   這些疾病大多數治療并不困難,所以有口臭的朋友,首先要注意改善自己的口腔衛生。有人提出刷牙的“三、三、三”,即一天刷三次牙,每次至少三分鐘,飯后三分鐘內應刷牙,這是有一定道理的。   同時還應注意牙刷的選擇和刷牙的方法:牙刷通常選用軟毛的保健牙刷,刷牙時要豎刷,即刷毛和牙的長軸平行,這樣既有利于去除牙齒的菌斑和軟垢,又可防止刷傷性的牙齦退縮、牙根暴露、牙頸部楔狀缺損等疾病發生。   在注意口腔衛生的基礎上,還應到醫院口腔科檢查,對口腔內的一些常見病進行必要的治療。如刮除牙石軟垢,補好齲齒等等。這樣經過一段時間,大多數口臭均能好轉。   倘若仍有口臭,就應從全身疾病方面找原因。如鼻咽腔、氣管、肺、消化道等病變及腎病、糠尿病等也可以引起口臭。此外,除治療上述疾病外,還可結合使用一些芳香型漱口液,如口潔素、爽口液,對減輕口臭也有一定作用。
可是我哈氣有臭味,呼氣沒有啊.而且牙齒好像也沒有蛀牙啊什么的.在一年前我洗過牙的.我一天早晚各刷一次牙,中午漱口,每次二到三分鐘吧,沒特別去注意刷多久.
除了注意經常刷牙外,還要控制飲食。    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于飲食不節,或過多地食用辛辣食品,以及勞倦過度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脾功能衰竭,胃腸功能減弱,使食物在腸內得不到正常的消化,大量食物糟粕不能排出體外,愈積愈多,形成毒素進入腸壁血液,從而傷害臟腑引發各種疾病。而沉積在腸內的食物糟粕時間一長就會積滯生熱,產生臭氣,向上蒸發,通過口腔及鼻咽部位形成口臭。   因此,治愈口臭必須先清除腸壁和臟腑內血液中的毒素,使腸胃恢復正常,沉積在腸內的食物糟粕得以排出體外,根除形成口臭的第一個環節,從而治愈口臭恢復健康。   戒煙戒酒;飲食要相對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如蒜、蔥、韭菜、臭豆腐等)及不易消化的、油膩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進食時要細嚼慢咽;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類;生活作息規律,保持心情舒暢;多參加體育鍛煉。 中醫認為,口臭屬于胃腸道有“熱”,因此主張口臭盡量少吃助熱的溫里散寒類食物,適量吃一些消熱的清熱類食物。   在治療上,首先要積極治療原發病。對于口腔、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等可引起口臭的疾病,要積極進行相應的治療。由于口臭往往多是由于口腔或消化道感染厭氧菌或兼性厭氧菌所致,所以可以服用替硝唑或甲硝唑(時間不能超過7天),這是一種治療厭氧菌或兼性厭氧菌的藥物;幽門螺桿菌感染所引起的口臭,可以服用根治幽門螺桿菌的藥物;還可以配合用中藥佩蘭10克,開水沏飲(就是像沏茶那樣地以佩蘭代茶沏著喝)一天1—2次,這比有些口香糖要好使;叩齒也是一種很好的方法:閉唇,輕輕叩齒100-300次,其間可有唾液增多現象,小口緩緩咽下,每日做2-3次,不但治療口臭,對口腔疾病也有不錯的療效,大家不妨試一試;口臭在中醫來說,主要是脾熱、胃火、腸燥等,又有虛實之分。因此,口臭如想服中藥,一定要找有經驗的中醫醫生開方,不可自己擅自選服中藥,因為 “清胃火”的中藥,十分苦寒,服后極易損傷脾胃,導致口臭未除,脾胃先傷。
呵呵~~謝謝醫生!我決定了,叩齒.
不客氣!歡迎常來我們網站看看。有任何健康問題您隨時都可以來提問。同時網站其他健康頻道也歡迎您多瀏覽。
醫生:我已經有叩齒一段時間了,可是還是感覺喉間有異物啊.是不是叩齒時間不夠長啊
如果你感覺喉間有異物的話建議查一個咽喉鏡,如果沒問題考慮咽炎.
我已經去醫院看過醫生了,醫生說我不用照咽喉鏡,說我是普通的咽炎.給我開了藥吃,可是藥吃完了也沒見得有些好轉.最近倒是老咳嗽,是那種突然性的氣喘性咳嗽.而且,每次一咳都是上氣不接下氣的.好強勢的!我要不要再去看醫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