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大便,干燥,心包,系列
提問: 掉眉毛
您好!最近發現左眼眉毛中部出現掉眉毛現象(只有一塊).在看了之前的專家回復,知道可能是甲壯腺功能減退造成的.請問,如果真是這個原因的話,是什么原因會造成甲壯腺功能減退?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些什么(包括飲食等).謝謝!
医师解答: 您好; 由于各種原因造成甲狀腺激素生成減少,或因外周組織對甲狀腺激素的敏感性減低,繼而引起一系列代謝減退的表現,如伯冷、出汗減少、皮膚干燥、表情遲純、心率減慢、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及疲乏無力等。有這一系列表現,稱之為甲減。甲減發病出現在胎兒期或出生后不久,稱之為呆小癥;出現在兒童期稱之為幼年甲減;出現在成年后稱之為成年人甲減。病情重者,由于有特征性的浮腫,稱之為粘液性水腫。 飲食以多維生素、高蛋白、高熱量為主。多吃水果、新鮮蔬菜和海帶等含碘豐富的食物。 病人應動、靜結合,作適當的鍛煉。注意保暖。養成每天大便的習慣。 如并發嚴重急性感染,有重癥精神癥狀,胸、腹水及心包積液,頑固性心絞痛、心力衰竭、粘液性水腫性昏迷,應立即送醫院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