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患者,管道,呼吸,自己的
提問: 哮喘
我在網上看到了一則廣告:強效平喘"清肺膠囊",是北京一家一院(好象同濟醫院),廣告說是國藥準字號,我們在哪里可以核實其號碼的真實性?我為我姐姐尋藥,希望此藥出處正規,請理解,望專家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可以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網站上去查。
我姐姐52歲,哮喘、肺氣腫,患病2年多,先前患過敏癥,霉菌過敏。兩個月就要發病一次,非常痛苦。
積極治療就是了。 哮喘病是一種慢性呼吸管道疾病,由於病發時呼吸管道可以在短時間通過自行緩解或治療得到舒緩,所以往往不被患者所重視,其實哮喘是一種嚴重的呼吸管道疾病,一旦急性發作,更可能導致死亡,所以患者必須小心預防。   1.避免接觸致敏原:    哮喘患者應該認清那些物質可能會刺激自己的呼吸管道,盡量避免接觸,例如對動物毛發敏感的患者就不應該在家里在飼養寵物,其他容易引起病發的致敏原好像毛毯、毛公仔等,患者亦應該盡量避免接觸,或者每星以熱水清洗;假如要將這些物放在床上,則應該用膠袋包好。   2.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及地方清潔:    哮喘病人應特別注意室內的清潔和空氣流通,因為空氣中的塵?和細菌是引致哮喘病發主要致敏原,所以應該勤加打掃,減少空氣中的塵埃。   3.戒煙:    香煙中的化學品及吸煙時噴出的煙霧對哮喘患者都會有直接的影響,因為它們會刺激呼吸管道,所以患者應戒掉抽煙的習慣。另外,患者亦要盡量避免吸入二手煙。   4.適量的運動:    有些人因為運動可能誘發哮喘,便全面停止所有運動,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做法,因為運動能夠有效增強心肺功能,對控制病情大有幫助。哮喘患者只要在撰擇運動前諮詢醫生的意見,是可以照常運動的,而游泳則是十分適合哮喘患者的運動,因為有足夠水份的關系,所以多數不會引致病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