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性,足部,患者,泰和,局部
提問: 糖尿病
我父81歲糖尿病II型,目前血糖控制的很好,就是左腳裂口不能愈合,還隱隱做痛.并且整個腳出現紫紅.請問專家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患者可以服用中藥麻疼消丸試試,此外,完善的護理是很重要的,以下護理方法供您選擇:1,局部處理:首先應采集膿液送細菌培養及藥敏試驗,以便選擇敏感抗生素。對于足部壞死組織應分期分次清除,以保持創口和切口引流通暢。感染性傷口須用0.1%的洗必泰和3%雙氧水擦洗,每日換藥1次,對非感染性小創傷也不例外。局部應用654-2改善微循環。平時宜抬高患肢,以利血液回流。 2,保持足部清潔:每晚睡前宜用溫水泡腳(非患側),水溫不宜高,每次10-15分鐘,洗完后要將趾間隙處輕柔擦干。每周應剪指甲1次,以防抓傷皮膚發生感染。 3,飲食護理:根據患者的理想體重計算出每日的總熱量,要根據患者飲食習慣,使食譜多樣化。要定時定量進餐,注射胰島素者更應如此。 4,心理護理:糖尿病患者因足部壞疽伴有惡臭,常有自卑心理,另外,有些人因住院時間較長,易產生焦慮情緒。家屬和醫生應多安慰,多鼓勵,適時疏導,使病人心態穩定,配合治療。若癥狀持續不緩解,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延誤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