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的是,都在,甲亢,其他的
提問: 請教甲亢的治療方法?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今年3月份,我先生有甲亢的輕微癥狀,4月份癥狀加重:無力,沒有食欲,手發抖。4月28號爬了一次山后,癥狀更加加重:不能吃飯,嗜困。以前總以為是工作累的,因為先生自己在運營一家公司,沒有去醫院診療。5月11號查出得了甲亢,各指標都很高,醫院建議住院,均被我先生拒絕。在家吃了幾天藥后,不見療效,反加重,人吐的一塌糊涂,5月16號住院治療,在保了一個星期的肝后,開始治療甲亢,6月2號出院。出院時,轉胺酶沒有下降到正常的范圍內。6月3號至今在家吃藥治療,他吧唑,心得安,及其他保肝的藥。每隔4天查一次轉胺酶,前幾次都100多,但今天的檢查結果顯示轉胺酶高達400多!大夫建議我們停掉他吧唑。他出院后的癥狀:食量大增,有胃口,精神很好,心跳80-95之間,自我感覺身體比以前有力量。 請教大夫:我先生應該怎么治療甲亢?目前轉胺酶這么高值,對肝的損害有多大的程度?肝如果不好,怎么會有胃口吃飯,也喜歡吃肥肉?如果現在停他吧唑,甲亢的癥狀有會有反彈,那 甲亢怎么治療?中藥能否治愈甲亢?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你寫上具體的化驗單,并附上參考值.
: 化驗值: 5月12號:T4:24T37.21FT324.49FT45.82TSH0.016 ALT134 5.17:ALT108.1AST46.5 5.23:ALT79.5AST29.5 5.27:ALT68.6AST32.4 5.31:ALT72.5AST38.1TP59.5ALB33.8 6.6:alt176.1ast68.4 6.9:ALT167.2AST54.3ALP115.1 6.14:ALT402.6AST153.0ALP117.7 其他的都在正常的范圍內,T3T4只查過一次,大夫不建議查,說查了也是高值! !!!
不知你以前用的是什么保肝藥,可心服用護肝片觀察,如轉胺酶仍舊很高的話最好停用,可以采用放射性I131治療,中藥可以改善甲亢癥狀.目前需要再復查一個甲狀腺素.吃肥肉可能也是一個加重肝損害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