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病人,病灶,粘液,肺部
提問: 怎樣判斷肺結核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73請問怎樣能從外表判斷一個人是否是得了肺結核得肺結核的病人有何外表特征?
医师解答: 一般肺結合病人的癥狀有: 1、全身癥狀全身性癥狀表現為午后低熱、乏力、食欲不振、體重減輕、盜汗等。當肺部病灶急劇進展播散時,可有高熱,婦女可有月經失調或閉經。 2、呼吸系統癥狀一般有干咳或只有少量粘液痰。伴繼發感染時,痰呈粘液性或膿性。約1/3病人有不同程度咯血。 3、當炎癥波及壁層胸膜時,相應胸壁有刺痛,一般并不劇烈,隨呼吸和咳嗽而加重。慢性重癥肺結核時,呼吸功能減損,可出現漸進性呼吸困難,甚至紫紺。并發氣胸或大量胸腔積液時,則有急驟出現的呼吸困難。
對于患肺部問題的病人,應如何調養,吃哪些營養品,哪些食物不宜吃?
結核病是一種慢性消耗性疾病,必須增加一些營養,以彌補因疾病所致的消耗,有利于組織的修復。俗話講“三分治、七分養”,結核病人要攝入“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的飲食。病灶處于進展期、結核中毒癥狀明顯者宜攝取清淡、可口、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進食多少要根據個人的情況而定,主食、肉、蛋、蔬菜、湯要注意搭配好,多吃一些水果,不要偏食。   大多數病人知道要嚴禁煙酒,注意防寒。可有一點仍值得強調:規律服藥是治療成敗的關鍵。結核桿菌是很頑固的,只有堅持規則治療方可達到治愈結核病的目的;而且,不規則治療也可導致耐藥結核菌株的出現,給以后的治療帶來極大的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