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患者,您的,就象,我是
提問: 如有內腦血管疾病會怎樣?
醫生,您好! 如有心腦血管疾病會患者會有哪些癥狀呢,謝謝!
医师解答: 由于冠心病患者的年齡、性別、體質狀態、敏感程度、病情進展程度和側支循環建立情況的差異,使臨床表現千差萬別,多種多樣。最初病人可無任何癥狀或不適,偶而在查體時發現,心電圖有缺血型改變,提示患者患有“隱匿型冠心病”、或存在“無癥狀心肌缺血”,應提高警惕,定期復查,并給予積極的防治。若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病變進一步發展,管腔狹窄程度≥75%時,便可嚴重影響心肌供血而發生心絞痛。多數表現為發作性胸骨后或心前區的壓榨樣或緊縮樣疼痛,并向左肩、左臂、左手指內側放射。而有的心絞痛發生在胸部以外,或表現為頭痛、牙痛、咽痛,或表現為上腹部脹痛或不適,有的單獨表現為腿痛等等,常需要與相應器官所致的不適相鑒別。某些老年人,特別是合并糖尿病的患者,僅表現為胸悶或呼吸困難等癥狀,而不發生胸痛,甚至發生了急性心肌梗塞卻無胸痛的癥狀 ,常以休克為主要臨床表現而就診。心絞痛最常見的誘發因素是體力活動和情緒激動。如走急路、上樓梯或上坡時出現的胸痛是最典型的勞力型心絞痛,而嚴重病例,淋浴后自己擦干或修面之類的活動就可誘發心絞痛。情緒激動如憤怒、焦慮、觀看激烈的體育比賽等,均可引起心絞痛。然而,一些研究表明,情緒激動所誘發的心絞痛閾值常低于運動或體力勞動時的心絞痛閾值,故推測可能同時有交感神經介導的血管收縮因素參與。飽餐是誘發心絞痛的另一常見因素,該因素可單獨誘發,類似的情況還可見于便后。多數患者每次發作的誘因、癥狀相似,但隨著病情的進展,有進行性加重趨勢?褂械牟∪耍慕釋捶⒆饔胄募『難趿課薰兀37⑸詘簿財轎宰刺緇頰咴諞辜淥咧型蝗環⒆鰨黃茸鷚勻〉沒航猓部煞⑸諼縲莼虬滋炱轎允保思次暈恍托慕釋矗な凈頰哂醒現囟嘀Ч謐炊鱟樅圓”洌追⑸募」HS行┎∪嗽諦慕釋捶⒆魘被拱橛瀉粑選⑿募隆⒍裥摹⒊齪埂⒀T巍⒚嬪園祝踔烈饈渡ナУ取H綣謐炊鲅魍蝗恢卸纖⑸募斃孕募」H贗錘緦遙中奔涓ぃ跛岣視臀扌А;褂械墓諦牟』頰擼扌贗捶⒆鰨霰硐治髦擲嘈偷男穆墑С#墻泄謐炊鱸煊爸っ鞴謐炊魷琳拇嬖冢裨蜆諦牟〉惱鋃鮮且懿廡緣摹?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如果出現上述情況,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醫生會為您進行必要的檢查以明確診斷;已確診的冠心病患者,在進行危險因素干預的同時,要盡量避免誘發因素的產生,并定期到醫院復查,在醫生指導下制定合理的康復方案。   此外,越來越多的心臟性猝死患者,由一半以上是冠心病引起,西方國家的統計資料證明,可高達80%以上。這些患者年齡多不太大,病人過去可有或無心臟病病史,發病前也常無任何癥狀或不適,很少能引起病人或醫生的注意。由此看來,要真正認識冠心病,醫生還面臨著許多急待解決的問題。 請進行參考。
您,醫生。 我是貴州人,我母親66歲,體形較瘦,只有90來斤,去年農歷年前母親在家鄉做農活受冷感冒嚴重后出現以下癥狀: 心口痛、緊呼吸困難,母親說就象出不來氣一樣;咳嗽嚴重、濃啖多,啖很難化掉咳出來就象粘在喉嚨上;醫院認為是感冒嚴重; 來,到家鄉醫院 到醫檢查醫生說母親有冠心病,請問這種
您,醫生。 我是貴州人,我母親66歲,體形較瘦,只有90來斤,去年農歷年前母親在家鄉做農活受冷感冒嚴重后出現以下癥狀: 心口痛、呼吸及講話困難,母親說就象出不來氣一樣;咳嗽嚴重、濃啖多,啖很難化掉咳出來就象粘在喉嚨上;醫院認為是感冒嚴重,在醫院當感冒輸幾天點滴后癥狀好轉,可回家后沒多久又咳起來,心口仍很緊,但癥狀較年前要輕,到醫院檢查說有冠心病,后直至家鄉的天氣變熱母親才逐漸好轉,請問我母親這種病嚴重嗎?可采取何種方法治療?是否冷天對老年人的這種病有影響,因我們家沒有人也沒有親人或朋友從事醫務工作,對這方面完全不了解,渴望得到醫生您的詳細回復,萬分感謝!
僅憑您講述的癥狀,不易進行確定。 需要各方面的檢查結果,才能知道病是否嚴重。 請將各項的檢查結果寫清楚。
以上癥狀是否我母親有冠心病的可能,或冠心病就會有我剛才所說的癥狀呢?
冠心病有您講述的癥狀,但是其它的疾病也是可能的。 所以要進行心電圖、血液常規等相關的檢查,根據結果進行對癥治療。
醫生,早上好! 我本人今年31歲,最近一段時間經常覺得呼吸不順,胸口象有點東西壓住,隔一段時間就要用力深呼吸一次才會覺得輕松,但經常早上醒來及起床后我的右手整只手較麻木,酸脹,右背那塊大頭(就是右手做擴胸動作會帶動的那塊背部骨頭)左下角的凹陷處會覺肌肉酸痛,有時白天也會覺頸椎緊,頭緊,需隔一段時間左右搖晃腦袋至頸椎關節咔咔作響頭及脖子會放松;但手及背上不會因此而輕松,請問我的病可能是什么原因,!
您的情況可能是頸椎病,建議拍個頸椎的片子,明確一下診斷。胸口的問題可能與睡覺姿勢有關,可以同時查個胸片。
醫生,冠心病會不會遺傳? 我拍過頸椎片子,醫生說沒任何問題,但家鄉的專治骨質增生的醫生(我先生的哥哥,在當地治這類病比較有名)用手摸我頸部又說我是頸椎骨質增生及頸椎盤突出。 請問會不會這樣呢?我不知哪個說的對。
冠心病一般不會遺傳。您的情況可以做一下頸部的按摩治療,看有無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