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尿,泌尿系,疾患,膀胱,原因
提問: 我的血尿病史長達20年之久
我今年47歲,患血尿病史20年左右,現化驗結果經常陰血+++,紅血球滿視野,或70-80,長期中藥也無好轉,人感覺疲憊無力,腰酸腳軟,無浮腫,腎功能化驗良好,請問醫生我該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您好:血尿是泌尿及男性生殖系疾患最常見和最重要的癥狀。造成血尿的最主要原因是泌尿系及男性生殖系疾患。此外亦可由泌尿系之外的其它疾患所致,如心血管疾患、血液疾病、過敏性疾病等均可發生血尿。對泌尿外科來說,肉眼血尿的臨床意義更為重要,應引起高度重視。診斷時應注意與色素尿、血紅蛋白尿以及月經血或痔核出血混入尿液等進行區別。對于血尿患者的診斷,就是要解決定位和定性兩個問題,即血液來自何處和出血的原因。 血尿的原因可以從其是否伴有其它癥狀進行分析。無癥狀的血尿應首先考慮泌尿系腫瘤的可能性。血尿伴有疼痛,尤其是伴有絞痛應考慮尿路結石,如伴有尿痛及尿流中斷,應考慮膀胱結石,如伴有明顯膀胱刺激癥狀,則以尿路感染、泌尿系結核以及膀胱腫瘤等為多見。此外,應結合患者病史、年齡、血尿的色澤、程度等對血尿的原因進行綜合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