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乙肝病毒,免疫,子代,抗原
提問: 我是乙肝患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9●目前一般情況:我是小三陽DNA病毒復制量比較高,我想問一下我有病而我妻子沒有他有抗體我們要小孩被感染的幾率有多大
医师解答: 流行病學調查發現,當父親為乙肝“大三陽”患者時(乙肝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原均陽性),其子代感染乙肝病毒的幾率可達85%以上,即使其父為“小三陽”(表面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陽性),其子代的感染率仍有20%左右。由于乙肝病毒的父嬰傳播發生在胚胎形成的最早期,它對胎兒本身的發育有無影響尚不清楚,但由于此時胎兒的免疫系統尚未發育,胎兒對乙肝病毒處于完全免疫耐受狀態,因而胎兒出生后極難依靠自身的免疫功能清除體內的乙肝病毒,極易造成持續感染狀態,甚至終身攜帶。   由于乙肝父嬰傳播的高發生率和胎兒出生后的一些預防措施對此無能為力,應當引起人們的高度重視,而阻斷乙肝父嬰傳播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孕前干預,對擬生育的男性乙肝患者(包括乙肝病毒高度復制的攜帶者)進行積極而科學的抗病毒治療,待病人的傳染性降低以后,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有針對性的護肝藥物,維持一段時間后再懷孕,可顯著降低父嬰傳播的發生率。母親在孕前通過主動免疫獲得乙肝表面抗體,也可在一定程度上減少父嬰傳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